一张改变你弹琴命运的时间表...... - 古筝新闻 - 中国古筝网,中国古筝行业门户网站,专业古筝电视频道

 

在很少的时间内有计划地合理规划自己的练琴时间,有助于学习更多的作品。古筝需要掌握的内容很多。我们总是要面对几首曲子同步练习的情况, 而在练琴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人不仅注意力是有限的,人的体力也是有限的。

 

那么,可以费力气的曲目安排在第一时间,之后再练其它。基本练习是必须的。但不必花费太长时间。可以“少而精”地去练。 根据各自的喜好。可以放在练琴之前。也可以放在练琴之后。

 

 

科学研究表明,人的机能状态是有周期性的。一般上午九点至十一点为最佳时间,下午三点至四点和晚上八点至九点也比较好。这时人体和心理上处在旺盛和兴奋的状态,练琴效果自然不同。

 

而清晨练习的价值比其它时间练琴的价值更高,因为从睡眠获得的清醒的智力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。如果能把练琴时间安排在这些时间段更好,不能也没有关系。因为集中精力地练琴比时间段的分配更为重要。

 

 

即使你每天只有五分钟的练琴时间。只要练得有质量,同样可以得到提高。当然,如果你养成习惯。每天都有适度的练习时间,那么你就会不断进步。因为每天练习两个小时的人,自然要比只练一个小时的人进步快得多。